• 報修免付費專線:0800-888-538

主題:冷氣使用如何冷而省?

夏日炎炎,在家享受冷氣是消暑的最佳方法。但如何能夠「冷而 省」卻是一門學 問。首先,選購高EER省電冷氣或選擇仟卡數(或稱 噸數)適中的冷氣,可以讓 你在吹冷氣之時,既舒服又不浪費。

而 安裝冷氣的最佳位置,則是在日曬少的南北座向,並且最好裝在離出入口較遠的地方,窗戶面積也不宜過大,因為門窗開關的次數越多,或是縫隙越多流失的冷氣就越多。而在室內加一台電風扇,可以讓冷氣吹得更平均,冷房效果更佳。至於冷氣風口避免向上吹,因為基於冷氣下降的原理,向上吹容易被屋頂的熱氣中和,而使冷氣的冷度大打折扣,浪費電力。

依說明書指示定期清洗冷氣濾網,約2周清洗一次。另外加裝一層濾網於原濾網層上,並定期更換才能發揮淨化空氣的功能。適當尺寸以覆蓋濾網約1/2~2/3為宜 (不可完全覆蓋)。如長時間不用冷氣時,應將濾網取出清洗乾淨後再置回冷氣機,再以「送風」運轉半天的時間使機體內部乾燥再將電源拔掉。

最新商品

聯絡我們

請多利用維修服務站線上報修填上客戶資料送出後,我們會盡快請技術員與您約定服務時間, 若您有機器的問題請教,請多利用快速留言提出說明,並留下您的Email信箱,各區站長會盡快回覆您!